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李万同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3年06月06日 发布 浏览



62日,应理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万同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扩散现象的数学描述》的学术报告,并就基金申报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座谈。本次报告由理学院院长张国印教授主持,数学系和数学教研室教师、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李万同教授指出,扩散是自然界中一种常见的发生在不同物质之间的现象,非局部扩散是近年来受到广泛关注的新现象。他结合个人学术研究详细地介绍局部扩散和非局部扩散,对目前尚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做了阐述,解答了大家现场提出的问题。

在座谈会中,李万同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流程和研究课题选择等方面内容,并对青年教师在申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本次学术交流拓展了大家的研究视野和思路,促进了我院师生学术研究能力的提升,对我院教师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和我院数学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人简介:

李万同,博士导师,兰州大学萃英学者二级岗位教授,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甘肃省数学会理事长甘肃应用数学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领域的相关研究,在Marcel Dekker出版社《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著系列》合作出版专著1部,在《ARMA》、《Trans. AMS》、《JMPA》、《SIAM JMA》、《JFA》、《CVPDE》、《JDE》、《Nonlinearity等杂志发表系列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及国际合作项目7项,参加重点项目1项。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次。2001年获第二届《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奖》,并获《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2004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并获《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2009年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先后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重大、重点、面上、青年等项目会议评审专家及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会议评审专家。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