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南京邮电大学曾红丽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3年06月25日 发布 浏览



6月16日,应理学院邀请,南京邮电大学曾红丽副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反问题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理学院刘平副院长主持,物理和数学教研室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曾红丽副教授先简要介绍了自然科学中客观存在的不同类型的反问题,并以基因组演化体系为研究对象,详细介绍了其中涉及到的反问题和求解方法,及其在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分析中的实际应用。她指出,近年来开发的理论算法通常会作为机器学习的黑盒子,但在实际分析中,应根据体系特征选择相应合理的机器学习方法展开研究。最后,对反问题在处理材料研发方面的重要问题做了阐述,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学术交流拓展了大家的研究视野和思路,为我院教师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促进了我院师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对我院物理学学科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人简介:

曾红丽: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2014年博士毕业于芬兰阿尔托(Aalto)大学理论物理专业,荣获2014年度国家优秀留学生奖学金。2014-2016年于瑞典乌普萨拉(Uppsala)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2016年至今于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工作;2019-2020年于北欧理论物理研究所(Nordita)作访问学者。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各类复杂系统的研究,近年来主要聚焦于统计物理视角下群体遗传的演化机理,在群体演化适应性推理方面做了广泛研究,并将相应理论用于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的处理与分析,已取得一系列学术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教育厅面上项目各一项。在Phys. Rev. Lett.、Proc. Natl. Acad. Sci.、Rep. Prog. Phys.、Sci. Adv.等高水平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