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2018年科研成果喜获佳绩

2018年12月11日 发布 浏览



2018年,我院教师科研能力不断提升,科研成果捷报频传,喜获佳绩。SCI收录第一作者论文18篇,其中高质量SCI一区2篇,SCI二区1篇。今年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物理教研室教师陈晓云博士在国际知名期刊《Physical Review D》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2篇高质量论文,在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理论先导意义。论文题目为《Light-meson masses in an unquenched quark model》、《Looking for a bound state in the chiral quark model》。该期刊隶属于美国物理学会,属于中科院SCI一区期刊。论文成果是由陈晓云博士、美国国家实验室C. D. Roberts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平加伦教授共同合作的成果。该成果运用手征夸克模型和非淬火夸克模型探究已经存在的轻介子态的组成与性质,并预言新的介子态的存在,为国内外高能物理实验室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先导。陈晓云博士在此项研究成果基础上,申报并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理论物理专款项目,项目题目为《非淬火夸克模型下介子谱的研究》,项目批准号为11847145。

物理教研室教师汪萨克博士在国际期刊《Phys. Chem. Chem. Phys.》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兼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的论文《MoS2/ZnO van der Waals Heterostructure as a High-efficiency Water Splitting Photocatalyst: a First-principles Study》,该期刊隶属于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属于中科院SCI二区TOP期刊。该论文是汪萨克老师与遵义师范学院任重丹副教授、临沂大学田宏玉博士、东南大学于金教授以及东南大学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孙明磊博士(现工作单位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合作的成果,在二维材料光催化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今年,汪萨克老师还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ppl. Phys. Express》、《Sci. Rep.》、《Thin Solid Films》、《Appl. Phys. A》以及《J. Supercond. Nov. Magn.》上共发表6篇SCI论文。

数学教研室教师王忠伟博士也在学科领域取得佳绩。王忠伟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杂志《Acta Mathematica Hungarica》、《Journal of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s》和《Colloquium Mathematicum》上的3篇论文,均被SCI收录。在东南大学开展博士后学习中,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4批面上二等资助,可谓喜讯连连。

    科学研究是实现我校两升目标和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重要方面。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并制定了相应的科研工作激励制度,相信在新的一年,在我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科研成果将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