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汪萨克老师在国际期刊《Appl. Phys. Express》上发表论文

2018年05月02日 cenpar 发布 浏览



我院汪萨克老师在国际期刊《Appl. Phys. Express》上发表论文

近日,我校理学院教师汪萨克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Appl. Phys. Express》上发表论文,论文题目为《Spin and Valley Filter across Line Defect in Silicene》。该期刊隶属于日本应用物理学会,属于中科院SCI二区期刊。

该论文是汪萨克老师与遵义师范学院任重丹副教授、临沂大学李云芳教授、卢伟涛教授、田宏玉博士以及东南大学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孙明磊博士合作的成果,在类石墨烯材料的自旋电子学以及谷电子学方面取得了进展。

作者通过理论计算提出了一种在硅烯5-5-8线缺陷上产生的自旋/谷极化电荷载流子的方案。该方案也可应用于其他具有较大自旋轨道耦合的二硫化钼等类石墨烯材料。所研究的两端器件一旦通过实验制备,便可进行二维类石墨烯材料自旋/谷过滤器的控制和操纵。

该论文是汪萨克同志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成果的一部分,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贵州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贵州省教育厅普通高校科技拔尖人才项目以及金陵科技学院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的资助。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