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南通大学杨晓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1年07月02日 发布 浏览



2021年6月25日,应理学院邀请,南通大学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晓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异核卤素双原子超精细结构及其电磁场效应”的学术报告。物理学科带头人王晓秋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理学院十余名物理老师和相关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杨教授从冷分子物理的发展和应用出发,详细讲述了分子由于核自旋和核电四极矩导致的超精细结构,利用有效哈密顿量对角化方法研究了卤素异核双原子分子的超精细结构,获得了与实验数据吻合很好的结果。继而,他介绍了超精细结构StarkZeeman应,观察到复杂的微扰现象并讨论了一些新奇的应用。最后,杨教授展望了其研究小组后续研究规划,并介绍了其研究结果在冷分子物理研究及冷分子深度冷却的可能应用。

报告结束后,杨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为大家后续的研究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学术交流对于我院教师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和我院物理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B99E4

undefined


个人简介:

杨晓华,南通大学(2010年从华东师范大学调入),教授,博导。从事分子物理及应用研究,发展了高灵敏的分子离子激光光谱技术,并开展了系列分子离子转动分辨光谱研究。近年来主要从事分子超精细结构及其外场效应、分子冷却与操控理论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共发表SCI论文80余篇,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7);先后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多项;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人才、南通市“226工程”第一层次人才等。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