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良云教授来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8年03月29日 cenpar 发布 浏览



2018328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良云教授为数学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做了题为《Rota-Baxter paired modules and their constructions from Hopf algebra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张教授详细地介绍了Rota-Baxter代数的起源与发展,说明了Rota-Baxter代数与《高等数学》中的定积分有着紧密的联系。在此基础上,张良云教授引入Rota-Baxter配对模的概念,并相应的给出了Rota-Baxter配对模的刻画。同时便于大家的理解,张教授还利用《线性代数》中最常见的矩阵空间和Hopf代数中的积分具体的构造了Rota-Baxter配对模。张教授图文并茂的讲解赢得了在座老师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张教授详细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学术问题,并跟老师们讨论了我校重点学科—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