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阚彩侠教授来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15日 发布 浏览



为推动理学院学科建设,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应我院物理学科带头人王晓秋教授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阚彩侠教授于1114日上午在我院会议室作了题为《等离激元纳米结构及其对发光器件的调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我院院长张国印主持,副院长刘平、物理学科带头人王晓秋教授及本学科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会议伊始,阚教授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近两年的研究工作,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从贵金属纳米结构的发展史开始讲述,逐步推向其等离激元的应用。之后,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材料合成及等离激元光学性质调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详细阐述了贵金属纳米结构等离激元特性对氧化锌半导体发光的调制。最后,阚教授以自身为例,建议我院教师要抓住零散时间做好科研工作,不断提高自己。

本次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对工作中涉及的制备工艺和理论机理提出了许多问题,阚教授一一作了回答。这不仅是一场学术报告会,也是一个科研工作交流的平台全体参会教师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