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工程学院毛立新教授应邀到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9年12月02日 发布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理学院学科建设,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应我院邀请,南京工程学院数理部副主任毛立新教授于1127日下午在我院会议室作了题为《短正合列范畴中的逼近理论》的学术报告。毛教授是江苏省首届数学成就奖获得者、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本次报告由张国印院长主持,数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在报告中,毛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近期的研究成果。他首先回顾了代数学的发展历史,然后从同调代数中的基本概念讲起,详细地介绍了短正合列范畴中的逼近理论这一课题的研究背景、现状和需要克服的困难,并给出该理论的一系列应用。报告结束后,毛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告诉大家“做科研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最后详细地介绍了南京工程学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高等数学竞赛和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方面的经验。

通过本次学术活动,数学老师们开拓了视野,理清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业务素养。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