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理学院党总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01月19日 发布 浏览



2022年1月19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理学院党总支部反馈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同志代表校党委巡察组向理学院党总支部进行了反馈,雍海龙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校党委关于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24日至12月3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理学院党总支部开展了驻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六项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密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以及省、市委工作部署情况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调阅文件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深入了解理学院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单晓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理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认为,理学院党总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总体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出进一步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明确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功夫不够,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有差距;党总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方面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二是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还存在思想政治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有待增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等问题。三是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还存在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有时存在党总支部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的情况;党支部的组织力有待增强等问题。四是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班子成员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调研不够,倾听师生意见和建议的渠道不够畅通、机制不够健全;在执行学校有关政策和规定、工作落实方面,有时还存在重会议部署、轻跟踪督查的情况,管理工作的效能需要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回应师生关切的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五是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还能存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尚不完善,廉政风险点排查还不够系统全面,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压实、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等问题。六是在党的制度建设方面还存在建章立制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问题。他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坚持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加强组织建设,构筑事业发展坚强堡垒。四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他强调,学院党总支部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尤其是推进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认真分析研究,针对具体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确定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全面整改,制定长效机制,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雍海龙表示,单晓峰副书记代表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指导意见把脉准确、切中要害、对症下药、深刻透彻,完全符合理学院实际,对加强学院党的领导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学院党总支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完全接受。学院将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落实整改方案,紧扣学校“两建”目标和“两聚”主题,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学院党的建设有新的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各项事业发展有新突破,为学校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