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祥萍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讲座

2022年05月16日 发布 浏览



    428日下午,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刘祥萍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生活饮用水中亚硝基二甲胺的检测——固相萃取-气相色谱串联质谱法”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理学院李静副教授主持,理学院、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以及相关学院师生前来聆听。

刘祥萍博士以国家级项目(国家标准生活饮用水中N,N-二甲基亚硝胺的检测方法研究)的申报、立项、研究、结项为线,介绍了亚硝胺的检测背景、国内外标准限值、各类检测方法的比较以及样品处理、内标选择等操作细节,内容丰富且详尽。在交流环节,刘博士对老师们的提问也给予耐心又实用的解答。

    与会教师对刘祥萍博士的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此次讲座不仅有学术层面的指导,还有生活角度的帮助。李静老师还代表与会师生向一直以来为我们生活品质保驾护航的以刘博士为代表的疾控人表示诚挚的谢意和敬意。

   

刘祥萍 博士,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理化检验科主任,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理事、色谱质谱专业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化学系访问学者,南京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江苏省食品污染物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非法添加领域)。近年来主持国家标准生活饮用水中N,N-二甲基亚硝胺的检测方法研究1项,主持江苏省预防医学团体标准2项,主持中华预防医学团体标准1项,参与国家卫健委卫生行业标准修订2项。主编《全二维气相色谱分析》(南京大学出版社,2022),参与编写江苏省理化检验培训教材1套(凤凰出版社,2022)。近年来参与省市各项课题研究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6篇。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