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丁南庆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2年11月01日 发布 浏览



20221027下午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丁南庆教授来我校作了从高等代数到同调代数的报告,并有关教学科研方法和基金申报与参会教师座谈。本次会议吸引了理学院数学学科教师全体学生聆听报告会,其他学院部分感兴趣的教师也聆听了报告会。理学院院长张国印主持会议

丁南庆教授“数”与“形”谈起,介绍高等代数和抽象代数中整数的同余与凯撒密码、矩阵与密码、整数分解与RSA密码体制等应用,并且从高等代数中的线性空间发展为同调代数中的模出发,介绍了高等代数与同调代数的关系和联系,同时介绍了同调代数中投射模、内射模、平坦模、范畴的概念以及著名的塞尔问题和平坦覆盖猜测等。

在与师生座谈中,丁南庆教授介绍了在高等代数的教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并且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科研经验。同时,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流程研究课题选择、申报书内容撰写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学生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并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本次报告会和座谈会丁南庆教授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理论实践相结合进行讲解我院教师进一步开展教学科研和学生今后专业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