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钟承奎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2022年12月05日 发布 浏览



2022年12月1日,应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承奎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Quasi-stable inequalities and polynomial attractors》的学术报告,并就基金申报等方面与参会教师举行了座谈。本次报告由理学院张国印院长主持,数学系和数学教研室教师、数学系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钟教授首先结合具体例子指出了某些非线性波动方程的解相关的半群不是指数吸引子,而是多项式吸引子。然后,他利用拟稳定不等式讲解了无限维动力系统多项式吸引子存在的一般性结论。 最后,他详细介绍了这一结论在具有非局部弱阻尼的非线性波动方程中的应用。

在座谈会中,钟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流程、研究课题选择及申报书内容撰写等方面内容,对青年教师在申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并对教师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学术交流对我院教师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和我院数学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