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与教授面对面:“教”与“学”充满无限可能

2022年06月03日 发布 浏览



5月27日下午,理学院举办线上“教授面对面”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理学院数学系张慧教授主讲,理学院21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张慧教授以“微分方程的应用----传染病模型”为题,首先结合目前新冠疫情现状,讲述了建立传染病模型的重要性。然后详细讲解SI模型、SIS模型、SIR模型等传染病的数学模型。这些传染病模型从微分方程角度出发,通过研究方程的性质描述了传染病的传播过程,分析了受感染人数的变化规律,探索了控制传染病传播的手段等。通过数形结合让大家感受到导数、方程等数学知识的应用。她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在科学研究上攀登,在未知领域中探索,要树立正确的心态,脚踏实地,去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实现自己的梦想。

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进一步明晰了自身前进的方向和努力的重点,为后续的学习找到了目标和动力。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