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赓续青春志 踔厉向未来——理学院召开第一届学生会全体大会

2023年12月01日 发布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团队精神、奉献精神和履职能力,真正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11月29日下午,理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全体大会及学生干部培训会在科技楼3号楼110会议室举行。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雍海龙、辅导员孙宏及第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孙宏主持。

  会上,孙宏老师宣读了《理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干部、干事聘任决定》,雍海龙为理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孙宏为各部门部长颁发了聘书,各部长为部门成员颁发了聘书。这份聘书,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通过这份聘书,激发大家为学生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聘书颁发仪式结束后,学生会成员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洁、沈华阳阐述了对学生会工作的认识,提出今后的工作设想和计划安排,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负责,以身作则,发挥学生骨干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为同学服务;生活部部长徐伟表示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增强责任心,加强部门的沟通与交流,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对学生会成员的思想浸润,会议专门安排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会,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等四个方面展开交流讨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使学生会成员深刻领会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一致,确保自己正确的行进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四个自信”,以陈祥榕同志为榜样,自信自强、勤奋进取、敢为人先。

最后,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雍海龙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理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表示祝贺,并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对学生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学习。要强化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二要聚焦服务。希望大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珍惜机会,全心全意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三要善于沟通。要加强与同学及学院的联系,反馈学生合理诉求,做到有效沟通、做好沟通、善于沟通。四要自我提升。不断加强对自身工作的把握,通过部门之间和部门内部之间团结协作,提升综合素质,力争使自己成为组织要求、同学期望的高素质学生干部。五要严于纪律。要始终牢记自己是学生的身份、服务的宗旨、干部的责任,要具备实事求是、奉献服务、律己慎独的思想政治素质。学生会是学生教师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希望大家为同学们办好事、办实事,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