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敲响安全警钟,筑牢安全防线 ——理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07日 发布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筑牢安全防线,2月28日-3月6日,理学院重点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宿舍走访等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加强安全教育,杜绝安全隐患。

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强调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等知识,各班班主任以全国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掌握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用电安全习惯,严禁违规用电、充电,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班主任们讲解了与交通安全相关的典型案例以及校园内外常见的交通陋习和安全隐患,倡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确保校园交通有序而安全。

在走访学生宿舍过程中,辅导员孙宏在强调消防安全前提下,着重强调了意识形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心理健康等问题,讲解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法和诈骗行为,叮嘱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安全意识,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和生命观。同时,为做好新学期心理健康排查,辅导员在宿舍与同学们深入交谈,了解学生们潜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心理状态,舒缓心理压力,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

此外,学院还通过学生骨干会议、班级群、日常谈话等途径常叮嘱、常提醒,让同学们在校园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和心理健康等方面得到更全面的教育和指导,为同学们敲响安全警钟,筑牢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 © 2018-2020 金陵科技学院理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970 传真:025-86188970 邮箱地址:lixy@jit.edu.cn